讲座预告 |《远程教育》编委 张婧婧教授

在线学习的生态观与网络建模

时间:2022年10月05日 点击数:

【主讲】张婧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远程教育》编委

【主题】在线学习的生态观与网络建模

【时间】2022年10月9日(周日)10:00-12:00

【地点】腾讯会议(ID:963-411-203)

【语言】中文

 

【主讲人简介】

张婧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远程教育》编委。 2019年获仲英青年学者称号。2021年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青年学者。2022年获霍英东青年科学奖二等奖。研究聚焦在线教育中的学习交互新规律,共发表学术成果90余篇,主持2项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


主要内容

生态系统可持续性发展的关键在于能量以流动的形式存在,流动使得复杂系统以动态的形式生长与发展。讲座将围绕如何认识在线学习的复杂性展开,探索在线学习中可流动的能量;论述如何使用流动的能量构建动态平衡的网络模型去表征在线学习;从系统的视角认识与解读集体主义力的汇聚、流转与耗散规律;验证在线学习复杂性的背后也存在解释生态系统得以可持续性发展的简单法则 - 幂律法则。


 

 

Copyright© 数字教育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 武汉 珞喻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南湖综合楼 邮编: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