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系列讲坛

台湾科技大学 黄国祯教授:人工智能在教育的应用——议题及研究设计

时间:2021年06月05日 点击数:

伴随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其已成为影响未来社会发展的重要变量。“互联网+”教育逐步升级为“人工智能+”教育。尤其近十年来,人工智能教育应用成为国际教育领域关注的焦点。本次讲座邀请台湾科技大学黄国祯教授介绍人工智能在教育的应用议题与研究设计。

 

本次报告中,黄教授通过实际在教学现场应用的案例,展现了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对于学习者、教学者及教育决策者带来的帮助。同时,黄教授也对可能的研究设计与评价方式做出了具体的说明。

讲座结束后,黄国祯教授和学部张屹教授就如何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研究进行了探讨,并为研究生解答了疑问,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Copyright© 数字教育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 武汉 珞喻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南湖综合楼 邮编: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