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系列讲坛
北京师范大学 李艳燕教授:数据驱动的在线协作学习——模型、应用与发展趋势

时间:2021年05月07日 点击数:

自2011年学习分析概念提出以来,在大数据、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推动下,在线协作学习研究进入到数据驱动的新阶段。计算机支持的协作学习是指个体之间通过计算机网络而协商和共享与任务有关的知识意义的过程,其目的是达成共同的知识建构。如何基于过程性数据对协作学习进行分析和支持,改进和优化协作学习中的师生行为是当前在线协作学习的核心话题之一。

 

本次报告中,李艳燕教授从学习分析的视角出发,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经验,系统介绍了数据驱动的在线协作学习可计算模型、师生支持工具及其应用效果,并对数据驱动的协作学习未来研究进行了展望。

讲座结束后,李艳燕教授和学院青年教师、博士就如何开展数据驱动的在线协作学习研究进行了探讨,并为研究生论文写作解答了疑问,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Copyright© 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 武汉 珞喻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南湖综合楼 邮编: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