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系列讲坛

《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焦丽珍主任:学术论文写作——选题、案例及投稿细节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点击数:

随着教育变革与技术发展的联系愈加紧密,教育信息化呈现出多元发展的趋势,如何洞悉教育技术方向的研究热点,并在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成果,成为了众多师生关注的焦点。为解答相关疑虑,本次讲座邀请了《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编辑部焦丽珍主任,为师生的学术论文写作和发表提供指导。

本次报告中,焦丽珍主任从编辑评审视角和写作视角出发分享了“一篇好文章是如何炼成的”,焦主编从研究选题和框架、文献综述,到研究方法的选取,以及研究撰写与发表进行详尽解读,并结合自身经验和论文投稿案例讲解了学术论文撰写过程中的误区和规避策略。

讲座结束后,焦丽珍主任与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了学术论文写作的探讨,并为博士研究生提出的相关投稿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Copyright© 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 武汉 珞喻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南湖综合楼 邮编: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