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选教授受聘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委员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年06月03日 点击数:

2021年5月28日下午5点,南湖综合楼7001会议室举行人工智教育学部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委员聘任仪式,本次会议由学部副部长刘清堂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刘清堂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陈明选教授的基本情况。陈明选现为江南大学教授,教育部教育技术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现代化面向2035规划专家组成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教学名师、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互联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接着为陈明选教授颁发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委员聘书。

随后,陈明选教授作主题为“智能时代教学范式的转型与重构”的学术报告。他的报告从智能时代给教学带来的问题在传统的模式下得不到满意的答案,促使我们诉求范式转型与重构这一背景出发,从教育目标的重新定位、教学价值观念的转型、基于互联网思维再造学与教模式以及运用智能技术实现因材施教等四方面展开。陈明选教授通过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智能时代教学范式如何运用,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刘清堂教授总结发言,他指出陈教授的报告带给大家很多思考,启发大家要立足教育实际、紧跟时代步伐,为智能时代教育做出贡献!

(来源:学部要闻)

Copyright© 数字教育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 武汉 珞喻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南湖综合楼 邮编: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