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研修平台应用座谈会举行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点击数:

419日下午,智能研修平台应用座谈会在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中央电化教育馆专题教育资源部曾祥翊处长、李阳助理研究员,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宋东茂董事长、刘阳博士、可小宝经理,学部副部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清堂教授,研究中心副主任魏艳涛副教授及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师生代表出席。

曾祥翊处长希望通过智能研修平台构建行政-教研-企业-高校-中小学等多方协同的研修生态体系,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与教师教育的融合模式,推动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

宋东茂董事长、刘阳博士分别介绍了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应用融合方面的探索,以及AI赋能“三个课堂”应用的案例。

刘清堂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相关领域的研究队伍建设情况及最新成果;魏艳涛副教授介绍了在智慧学习空间开展的教研近况;张思副教授、杨玉芹副教授和李秀晗博士分别介绍了与智能研修平台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成果及前沿动态。

三方围绕智能研修平台试验区和试验校的建设,教研模式标准的制定,精品教研资源库、案例库的建设,名师画像的建立以及全国各地区经验交流模式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智慧学习空间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展厅。

Copyright© 数字教育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 武汉 珞喻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南湖综合楼 邮编: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