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英国诺丁汉大学副教授 徐玉炜

英文学术期刊写作与发表——期刊主编视角

时间:2023年04月10日 点击数:

【主讲】徐玉炜,英国诺丁汉大学副教授和教育学硕士课程总监、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荣誉讲师

【主题】英文学术期刊写作与发表——期刊主编视角

【时间】2023年4月14日(星期五)10:30-12:00

【地点】南湖综合楼N7001

【语言】中文


【主讲人简介】

徐玉炜博士现任英国诺丁汉大学副教授和教育学硕士课程总监、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荣誉讲师,硕、博士生导师。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学前教育、教师教育、高等教育、比较教育和性别研究。具体研究项目包括幼儿园男教师、0-3早教课程、儿童能动性、以儿童为中心的教学实践、家庭教育、游戏和教师职业发展等;其相关成果发表于Compare、Comparative Education、Gender and Education、Higher Education、Early Years、Children & Society等SSCI国际期刊上。

徐玉炜博士同时担任SSCI期刊Children & Society 和Pedagogy, Culture & Society主编,Teachers and Teaching: Theory and Practice副主编,以及British Educational Research Journal 编委会成员。他也是英国教育研究协会(BERA)理事会成员,性别与教育研究协会(GEA)执委会成员,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教育学硕士专业评审官。


【主要内容】

本次报告将基于徐玉炜博士担任多家SSCI国际期刊主编、英文论文作者、非英语母语写作者、以及全球南学者的经验,分享英文学术期刊发表的流程和注意事项。首先将概要介绍英文学术期刊发表的主要方面,包括拒稿原因、期刊选择、同行互评等。在此基础上,徐玉炜博士将重点介绍由他担任主编的三本教育学/社会工作/文化研究领域国际期刊的录稿要求。最后,参与者将有机会基于自身经验提出问题或分享看法,与徐玉炜博士互动。




Copyright© 数字教育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 武汉 珞喻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南湖综合楼 邮编: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