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系列讲坛

浙江大学 欧阳璠研究员:学习分析在计算机支持的协作学习中的应用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点击数:

数据驱动的教学实践以教学过程中产生的数据为依据,支持教师更全面地了解与干预教学的过程,倡导理性的教育决策方式,而创新式及整合性的学习分析及算法模型应用则可以从更丰富的角度探究及揭示学习过程模式。

本次讲座,欧阳璠研究员以三个实例为例,着重介绍了学习分析以及人工智能驱动的学习分析在计算机支持的协作学习,特别是协作知识建构中的实证应用,介绍了常用的学习分析方法如认知网络分析、滞后序列分析、频繁序列挖掘等,以及其与人工智能算法的结合使用。

讲座结束后,欧阳璠研究员和学部青年教师、博士就如何开展协作学习中的学习分析研究进行了探讨,并为研究生解答了疑问,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Copyright© 数字教育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 武汉 珞喻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南湖综合楼 邮编: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