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第一期“线上+线下”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时间:2022年10月12日 点击数:

2022年10月11日晚上7:00,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2022年度第一期线上线下联动学术沙龙在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综合楼N629A会议室成功举办,沙龙主题为“文献阅读与分享”。研究中心刘清堂教授、魏艳涛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本期学术沙龙,研究中心2021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博士生桑志强和2022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博士生高倩倩,为大家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首先刘清堂教授对此次活动发表了致辞,他简单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学术沙龙有利于促进研究生进行学科交叉和学术思路的碰撞,接着魏艳涛也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肯定与支持。然后桑志强博士做了关于《基于深度学习的学生课堂专注度评测方法》的学术报告,同时也和大家分享了一些自己阅读中的困惑和启发,魏老师在点评中指出了论文在学生行为识别上还存在不足之处。高倩倩的研究方向是计算机支持的协作学习、学习分析、同步课堂,她做了关于《Understanding student teachers' collaborative problem solving: Insights from an epistemic network analysis (ENA)》的学术报告,还和大家分享了撰写投稿学术论文的心得和体会,大家对ENA分析图、数据处理方法、实验细节等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桑博士和高博士也给予了热情解答,这对课堂行为识别、协作学习相关研究具有启发意义。

沙龙活动最后的抽奖环节进一步活跃了现场气氛,同学们一致觉得学术沙龙非常有意义,既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也提升了他们对科研的热情。

Copyright© 数字教育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 武汉 珞喻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南湖综合楼 邮编: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