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副主任魏艳涛在黄冈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做专题讲座

时间:2022年07月29日 点击数:

2022年7月25日至26日,由黄冈市教育局组织的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在武穴市实验小学玉湖校区举行。本次活动分考察交流和现场展评两个部分。黄冈各县(市、区)教育装备和电教部门负责人、编程和科创教育骨干教师代表、参赛选手以及指导教师等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魏艳涛和有关科技教育公司专家作了《2022新课标下的科创教育》《青少年编程工具3.0时代》等专题讲座。

7月26日的现场展评活动,黄冈市教育局在前期各县市区和学校报名的基础上,对具备展评规模的MakeX挑战赛、乐造未来普及赛、Enjoy Ai普及活动、编程无人机、超级轨迹赛5个科创实践类项目进行现场展评。黄冈市26所中小学校、97支队伍、184名选手参加现场活动。展评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展出了水平和风格,展出了黄冈市青少年学生勤于思考,敢于创新,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精神风貌。

这次活动是黄冈市举办的第二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科创实践类以现场展评形式进行,创意编程类以线上方式进行,全市1200多名学生参加了创意编程线上比赛,180人入围复赛,目前复赛正在通过网络平台有序进行。

黄冈广播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黄冈市第二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进行展评 (cjyun.org)

Copyright© 数字教育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 武汉 珞喻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南湖综合楼 邮编: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