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系列讲坛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何向阳教授:在线教育发展反思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点击数: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移动设备的普及,在线教育逐渐成为了教育领域的新兴力量。然而,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和挑战,需要进行反思和探讨。

本次讲座,何向阳老师从四个方面出发,深入讲解了在线教育的时代背景、疫情期间在线教育的发展,着重分享了教育实践具体案例以及其效果分析,比如如何设计MOOC来提升学生参与度、什么样的在线教育形式能够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何向阳老师提出了一个在线教育效果提升的模型,并根据评估效果提出自己关于在线教育的思考,最后应用于教学实践改革。

讲座结束后,何向阳老师和学部青年教师、学生围绕“教育技术导论课程的设计以及如何评价”、“为了提高学生参与度,降低MOOC学习任务难度是否会影响教学目标”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此次讲座不仅让我们对在线教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在线教育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教育理念的不断更新,在线教育一定会在未来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Copyright© 数字教育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 武汉 珞喻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南湖综合楼 邮编: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