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教育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23年度学术年会

时间:2024年01月24日 点击数:


2024年1月13日,数字教育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线下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与会专家有:江南大学马志强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数字教育研究所负责人曹培杰副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龚少英教授、西南大学刘明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周筠教授、清华大学张丹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江波副教授,以及我校刘清堂教授、肖克江教授和魏艳涛副教授等。

3C047

1月13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肖克江教授主持学术年会主题报告。江南大学马志强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数字教育研究所负责人曹培杰和华中师范大学龚少英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迈向人机对话的协作学习——CSCL前沿问题与研究路向》、《生成式人工智能教育变革路径》和《情感教学代理影响网络学习的认知情感机制》的高水平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在教育机制、研究思路和技术要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魏艳涛副教授主持学术年会主题报告。西南大学刘明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周筠教授、清华大学张丹副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江波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智慧教育时代减轻教师教学负担的创新路径——基于自动出题与个性写作反馈研究》、《基于脑机接口和虚拟现实的学习支持与评测研究》、《脑际耦合视角的学习科学研究》和《可解释学习者建模方法与应用》的高水平主题报告,与会代表们在复杂概念、方法流程和实验技巧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华中师范大学刘清堂教授进行了学术年会总结,既肯定了主题报告在理论与实践方面的先进性、创新性和前沿性,也指出了主题报告与重点实验室研究领域的契合性,并强调了主题报告对重点实验室未来研究方向的指导意义。此次学术年会的成功召开有利地促进了重点实验室学术质量的提升和学术影响的扩大。


Copyright© 数字教育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 武汉 珞喻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南湖综合楼 邮编: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