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执行主任刘清堂教授荣获华中师范大学“桂苑名师”称号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点击数:

近日,华中师范大学公布了《关于授予第八届“桂苑名师”称号的决定》,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清堂教授入选。

95B6A

刘清堂教授是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兼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从中学教师到大学教师,他坚守三尺讲坛30载,桃李满天下。从物理学“跨界”到教育技术学,他潜心教育信息化领域研究,成果丰硕。从普通教师到“双肩挑”干部,他兢兢业业、勇于担当,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清堂始终将“立德树人,德育为先”作为教学理念,注重言传身教,深受学生的尊敬和喜爱。他寓思政教育于教学实践,学部多名学生荣获“校长奖”等荣誉称号,指导的10多名学生的学位论文获评省、校级优秀学位论文,多名毕业博士获得“楚天学子”等荣誉称号,并成为学术带头人。他带领团队承担了《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建设任务,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混合式学习模式”,课程被评定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他作为负责人或主要参与者的教学研究成果也先后荣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奖项。

刘清堂聚焦“信息化教育变革与创新”领域开展研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863计划等项目任务,2015年以来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出版的《教育信息处理》成为国内本学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著作,获得多项省部级以上的科研成果奖。作为学院、学部相关负责人,他切实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教育技术学、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大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院学子在“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等重大赛事中获得佳绩。

数十年如一日,为教育信息化事业和教育强国伟业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刘清堂一直在辛勤地耕耘。

 

文章来源:榜样!他们是“桂苑名师”!

https://mp.weixin.qq.com/s/UjMG1j89c9Rzq4Me_qavZA

 

Copyright© 数字教育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 武汉 珞喻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南湖综合楼 邮编: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