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应用基础前沿项目“土家器乐知识组织和智能服务关键技术研究”召开验收会议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点击数:

4月26日,2020年度武汉市应用基础前沿项目验收会在南湖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春勇教授、长江通信集团巴继东副总裁、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兵教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史创明教授等4位专家对“土家器乐知识组织和智能服务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进行验收。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吴成峡主持。

“土家器乐知识组织和智能服务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是经学校推荐,在2020年获批的武汉市应用基础前沿项目。该项目由刘清堂教授团队组织实施,项目对标国家文化发展改革的战略要求,以及武汉市《武汉市文化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从土家器乐文化背景出发,研究土家器乐资源数字化、可视化,器乐知识图谱构建等关键技术,研制土家器乐知识图谱智能应用服务平台,为荆楚大地的文化旅游产业链打造提供技术和理论基础,促进土家文化资源的有效保护与传承。

刘清堂教授从项目研究目标及任务、主要工作情况、项目研究成果、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系统展示。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阅项目结题报告后认为该项目超额完成了任务书的各项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Copyright© 数字教育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 武汉 珞喻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南湖综合楼 邮编: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090